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落实责任 创新举措 通力协作 确保完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

http://www.ljxww.com  2015-12-30 15:56:0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动员大会。县长周应忠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创新举措,通力协作,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周应忠指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我县发展的客观需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通过高起点规划,构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新格局;要深入挖掘闽粤、妈祖等文化内涵,发挥我县沿江临海的战略优势,形成富有地域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拓展投资渠道,创新融资模式,加大对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投入力度;要进一步创新举措,尤其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亮点;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对照标准找出差距,推动各项基础工作上新的台阶;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协调联动,争取在两年时间完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

  周应忠强调,今年底至2017年2月是创建工作的实施和整改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将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人;要加大基层队伍培训力度,提高公共文化各项服务的水平和质量;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县上下营造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良好氛围;要严明奖惩,增强创建内在动力。

  (通讯员 薛宏杰  叶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