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解放大桥1月1日起封闭重建 项目总投资5亿元

http://www.ljxww.com  2015-12-30 15:56:4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旧大桥

围挡封桥的水马

旧大桥

旧大桥

新大桥效果图

新大桥效果图

新大桥效果图

  连江新闻网讯  运行了44年的连江解放大桥将退出历史舞台,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重建,工期约为900天。 在此期间,我县将对解放大桥实行交通管制。

  28日上午,记者在解放大桥看到,目前桥梁还在有序通行,但用于围挡封桥的水马已经到位。解放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叶世乐告诉我们,解放大桥重建工程将于2016年元旦开始动工建设,在年底之前将旧桥拆除,再搭建施工便桥,年前开始进行河床底下打桩,力争在2018年7月底前建成通车。因连带江南乡旧屋拆迁,建设总投资将达到5亿元,大桥的建设分为五个部分,包括旧桥拆除、前坝挖除、防洪堤建设、新桥建设、大桥两边路网建设。

  解放大桥连接江南片区和凤城片区,向南与朝晖路相连,向北与816南北路相接,是通往中心城区的重要通道,为保证群众通行需要,封路围挡工作将根据施工总体安排和工程实际进展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围挡只封桥头,保留现有完整路网,二期围挡封住朝晖路往江南方向道路。在对解放大桥封路围挡的同时,我县还对附近交通进行疏导,规定机动车辆从南江滨西路、朝晖路、复兴路往104国道;非机动车辆和行人可从南江滨东路、江南村沿渠干道、侨中南侧通道往文山南路上鳌峰大桥。叶世乐介绍,指挥部新建了一条华侨中学后面的通道,通往文山南路上鳌峰大桥,并增加公交车班次,在上下学高峰期增加3到5个2公交班次疏导群众出行。

  据了解,重建后的解放大桥全长953米,其中桥长330米,宽为26-29米双幅布置,将建有双向六车道和两侧人行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小时。重建后的大桥将比现有大桥更加宽敞、通行更加舒适、安全,防洪能力从原来的是20年一遇提升到50年一遇。因此对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建设,推动我县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通讯员 吴秋银  陈燕 张诗发 滕虹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