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推进骨灰楼整改迫在眉睫 推动殡改移风易俗

http://www.ljxww.com  2016-01-08 15:27:2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部署骨灰楼整顿和管理工作。副县长冯慧钦要求相关部门要扎实推动殡改移风易俗工作,推进全县骨灰有序流动和管理。

  冯慧钦指出,全县大部分骨灰楼都存在管理人员责任意识薄弱,内部管理制度不完善的问题,强力推进骨灰楼整改是迫在眉睫、势在必行的大事。各乡镇要对本辖区的骨灰楼进行自查自纠,重新调整、完善管理机制,使骨灰楼管理走上正轨;各骨灰楼要加强自身的业务管理和人员管理,规范收费标准,依法接受县、乡镇部门的检查和监督。民宗局、佛教协会、寺庙要加强鉴别,防止“二重葬”、“转移骨灰”等变相皈依,对骨灰流失的寺庙要追究寺院管理责任,并予以停业整顿;各镇、村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明确骨灰管理的监管责任,对因徇私情、弄虚作假导致骨灰流失的相关人员按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截止2015年12月,全县已建成启用的村级公益性骨灰楼84个,分布在22个乡镇;经县民宗局审批可存放佛教皈依弟子骨灰的寺庙海会塔5个。

  (通讯员 邱学飞  郑玲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