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黄岐—马祖航线首迎元旦 旅游新线魅力迸发

http://www.ljxww.com  2016-01-08 15:48:1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正式通航后,迎来了首个元旦小长假。这是闽台第四条“小三通”航线,航程时间大概25分钟左右,奔着其便利和新鲜,以及县政府推出的前3000名游客免一张单程票的政策,两岸不少民众选择在元旦假期经由这条航线探亲、旅游。

  1月3日下午,记者在黄岐客运站码头和候船大厅看到许多从马祖归来的游客,他们手提大包小包,满脸笑容跟记者谈起旅程的愉悦和收获。

  方便、快捷是赴马祖的大陆旅客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汇。除了航程时间短,通关手续办理和买票也是简便的。记者从旅检大楼的服务中心了解到,福州居民从黄岐赴马祖旅游,只需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然后委托有资质旅行社代办“入台(马)证”,便可自行购买船票。航线单程票为135元人民币,往返套票260元人民币,初期每天开行4个航班,时间分别为10时—10时30分、15时—15时30分,每个时间段黄岐、马祖两边码头各开航1个航班,两边码头均设有售票处。

  黄岐—马祖航线整合了两岸的旅游资源,为两岸居民提供新的旅游好去处,更促进了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环马祖澳旅游品牌的打造。县旅游局港澳科科长庄爱希介绍,从首航到现在,已输送旅客人数1200多人,元旦三天小长假就有四百人左右,旅客的反应非常好,黄岐到马祖形成了一日生活圈。旅游可以带来商贸文化的交流,带动环马祖澳这个旅游区品牌的树立。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两岸已经推出四条环马祖澳旅游路线,民众前往观光可自主选择两日游、三日游或深度五日游、七日游。游览的马祖主要旅游景点有铁堡、北海坑道、八八坑道、东涌灯塔、妈祖庙、山陇浴场、马祖酒厂、芹壁聚落、战争与和平纪念馆等。带动的连江旅游景点包含贵安新天地旅游区、琯头青芝山、长门炮台,青岛啤酒梦工厂、北茭风电场、黄岐滨海小镇等。

  (通讯员 邱学飞  郑玲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