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安居工程”助力贫困残疾人家庭实现安居梦

http://www.ljxww.com  2016-01-11 09:55:3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组织“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对2015年度“安居工程”项目进行抽查验收,以便尽快将补助款项发放到位。让申请验收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在春节前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1月5日,记者跟随县残联工作人员来到琯头镇下塘村杨碧玉的家里,她家的房屋是今年申请验收的改造房之一。杨碧玉一家5口人,她的丈夫刚刚过世,大儿子四肢残疾,五口人的生活开支全靠二儿子和儿媳打工挣的3000多元,一家五口挤住在低矮破旧的老房子里,砖瓦结构的老房子屋外下雨屋里漏水, 2015年批准修缮,翻修成一室一厅一卫的小平房,外墙重新修葺,屋内刷了白漆,地上铺了瓷砖,卫生间也安上了热水器,居住条件好了许多。

  2015年,我县继续对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实施危房改造“安居工程”。一年来,共有17个乡镇33户贫困残疾家庭申请新建或修缮补助,符合验收条件的23户。其中,被确定为危房进行重建的,最高补助3万元,对房屋进行修缮的,最高补助1.5万元。

  我县“安居工程”于2012年全面展开,由县慈善总会牵头连江县企业家共同捐赠558万元,主要面向办理了第二代残疾人证的贫困农村残疾人。从2012年至2015年底,总共补助了166户残疾贫困户。目前我县办理了二代残疾人证的共有8007人,类似杨碧玉家里情况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还有很多。实现贫困残疾人家庭安居梦,任重而道远。

  (通讯员 吴秋银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