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可门工业园区二期填方西区工程复工

http://www.ljxww.com  2016-02-29 09:55:0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可门工业园区二期填方工程西区(G区块)于2月25日复工,工程收海总面积约3000亩,总填方造地面积941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2亿元。

  2月25日上午,记者在可门工业园区二期填方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一辆辆满载海沙的自卸车正陆续进场卸沙,装载机也在忙碌地作业,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可门工业园区二期填方工程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施工现场共配备了23辆25方的自卸车、4台码头装载机和2台反铲机,现场25名管理人员和两个作业班组,保证施工需求。

  中国葛洲坝集团连江可门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廖卫轩告诉记者,复工区域内所需的海沙填方量大约450万方,施工队每天填方量约3万方,预计用时一年完成二期填方工程。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公司有专门的质量部门、安全部门、工程技术部门、办公室,对下面作业队进行技术指导跟监督检查,确保项目的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

  本次填方工程所用的海沙是来自政府审批的闽江海域采砂点。为了不影响当地渔民的养殖生产,县委县政府特派出海事和海洋渔业部门,对海上采砂船舶进行规范化管理。在陆上交通管理方面,成立了可门港交警中队,对二期填方工程车队进行统一管理。

  据了解,县政府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可门工业园区二期填方工程BT项目于2013年1月2日开工,总填方面积约1.5万亩,施工前期为东区,填方面积约9000亩,而西区的3000亩由于征地原因,于2014年停工。通过多方协调努力,终于在今年的2月25日实现复工。

  可门开发区规划总面积约340平方公里,是全国沿海主枢纽福州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包括华电可门电厂、申远新材料、神华煤港电在内的13家大型企业落户可门港,总投资额千亿元以上,2015年实现产值197.11亿元,税收达8.1亿元。可门工业园区二期填方工程西区(G区块)的复工,是推动西区大开发大建设的重要节点,将为可门港的建设和我县的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张诗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