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警用直升机空降人民广场 连江纳入全市警务航空立体防控体系

http://www.ljxww.com  2016-03-04 16:22:4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3日上午,一辆空客EC155 B1型警用直升机在连江县人民广场闪亮登场,这是福州市在去年9月最新投入的空中安保“利器”。

  空客EC155 B1直升机巡航速度278公里/小时,最大速度324公里/小时,标准航程830公里,续航时间3小时,最大起飞重量4.9吨,载客人数12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直升机之一。该机型选用了两台功率强大的透博梅卡阿赫耶发动机,并配有先进的导航、无线电通讯、飞行控制系统。该飞机速度快,机内空间大,震动小,噪音低,稳定安全,机动性能强。该直升机由福州市政府出资租赁,具有垂直起降、空中悬停、超低空飞行、激动性能大、监控范围广、威慑力强等显著优势。

  此次警用直升机来连标志着连江县正式纳入全市警务航空立体防控体系,这将有效加强我县空中治安巡逻、维稳处突、反恐防爆、追捕罪犯、交通监管、搜索营救及大型活动安保等各项重点公安工作,极大的增强我县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创新现有安保勤务模式,形成“空地联动”的现代警务机制,还将发挥抢险救灾、紧急医疗救护等重要作用。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