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启动 “弘扬‘三共’精神 共圆强国强军梦”主题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6-03-04 16:34:16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积极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一场“弘扬‘三共’精神 共圆强国强军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闽某装甲团举行。

  该活动由东部战区驻闽某装甲团、连江县边防大队和县委文明办、文联联合主办,连江县“爱美丽连江 建文明家园”志愿队、“连江边防 爱民固边”服务队、“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雷锋精神宣讲团等团体参加了仪式。活动联合军、警、地、民四方,以“弘扬‘三共’精神 共圆强国强军梦”主题活动为载体,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进连江县军、警、地、民的融合发展。

  据了解,“共学雷锋、共建精神文明、共同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三共精神是习主席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双拥工作和国防动员好传统。

  当天上午,军警地多部门组成学雷锋服务队,深入连江城关社区清扫街面,为孤寡老人、残疾群众和困难群众清理房屋。下午,军警地多部门专门到下宫乡可门边防派出所,慰问驻守在艰苦偏僻地区的边防官兵,并由驻军某部政治部林主任为边防官兵、下宫乡群众代表开展专题教育授课,把党中央的各项强国强军政策方针以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的实例和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让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更深入地理解中央精神,明晰中国梦、强军梦不是画在纸上的“大饼”。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连江县开展3月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连江县各服务队、志愿队以及东部战区驻闽某装甲团学雷锋精神宣讲团还将继续走进社区、中小学等,他们将走近未成年人,宣讲弘扬雷锋精神,进行国防教育等,以实际行动引导社会各界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

  “连江历来有拥军拥政的优良传统,是全国双拥模范县,“三共”是与拥军支前、拥政爱民是一脉相承的优良传统,要代代相传。今后连江县将继续从学雷锋、精神文明、弘扬古田会议精神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军政、军警民的合作。”连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绍俊如是说。

  (通讯员 吴丁胜  何绍敏   墨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