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部署2016年全县政法综治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03-07 11:17:4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日,2016年全县政法综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我县政法综治工作情况,并对新一年全县政法综治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县领导张金潮、彭国华、林贤清、凌婷柳等出席了会议。

  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在会上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新形势下做好政法工作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根本任务,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核心价值,以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基本目标,深入推进平安连江、法治连江建设。

  张金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政法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研究解决综治维稳工作的重大问题,严格执行综治委全会、挂钩联系点、联合督查考评等制度,健全治安防控体系,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培育多元社会治理主体,抓好平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城区着重挖掘网格化服务内涵,农村网格化着重提升平台覆盖;要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政法干警作风建设,不断筑牢政法干警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确保广大干警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亮剑,打造新形势下人民满意的过硬政法队伍;要高度重视、维护稳定,确保责任到位、排查化解到位、依法处置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可能引发的风险,深入排查矛盾纠纷,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严防暴力恐怖、公共安全群体性事件。

  (通讯员 薛宏杰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