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职专高年级生“顶岗实习” 创造校企双赢局面

http://www.ljxww.com  2016-03-07 14:41:0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用工荒”和“就业难”两个词汇在猴年开年即成了热门词汇。面对“史上最难就业季”,连江职专主动与当地用工企业对接,让高年级学生“顶岗实习”,一面让学生带薪进行了社会实践,一面解决了企业用工荒的燃眉之急,为校企带来了双赢局面。

  3月2日,在贵安溪山温泉度假村工程部里,连江职专2013级学生刘传正在对温泉供水设备进行检修。去年7月,在职专机械维修专业学习了两年的刘传,由学校推荐到溪山温泉度假村进行“顶岗实习”,在这里主要从事酒店房间的维修、温泉水的供应与检修工作,,学校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进行了有机结合,处理能力人际关系也进一步提高,为刘传日后正式踏入社会工作奠定了基础。

  顶岗实习与一般的学生实习不同,它可以享有一定的薪资报酬,学生实习期间表现良好,毕业后可直接留在企业工作,这也为当前就业难形势下急需找工作的学生开辟了一个绿色通道。

  这几年来,连江职专抓准职业教育特点,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学校开设的烹饪、电子技术、机械维修、旅游服务等12个专业,每年就业率达97%以上。学校还结合当前贵安旅游开发、可门港口制造业等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培养人才输送往青岛啤酒公司、德通公司、溪山温泉度假村等企业,“顶岗实习”更有效实现了校企无缝对接,为学生就业、企业用工等难题提供了解决之道。

  (通讯员 林航海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