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要交钱、要发展亲戚朋友?小心传销骗局

http://www.ljxww.com  2016-03-09 10:07: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各位父老乡亲,如果有人介绍‘工作’、‘生意’或者‘投资’,前提要交钱,并且需要发展亲戚朋友等人参加,许诺从中提取报酬,这可能就是传销骗局了。”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介绍着。

  “三八”妇女节前夕,县妇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等单位,在晓澳镇百胜村开展“文明和谐到家庭 维权服务在身边”维权宣传活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主题为“珍爱家庭 远离传销”宣传活动,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反传销的问题。

  在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结合传销案例,向群众详细介绍了传销特点、主要表现形式以及宣传打击传销的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发现疑似传销行为,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或12315等电话进行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过往群众分发打击传销宣传材料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识别、防范、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为建设和谐家庭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该局采取在主要路段大型的LED上不定时滚动播放打击传销动漫宣传片、在公共场所张贴打击传销的宣传画、向社会发布打击传销警示、开展“禁传销进校园”、“禁传销进街道(村)”等多种宣传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传销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2015年以来,该局打击传销活动也取得积极成效,该局张贴、发放打击传销宣传材料2300多张,向社会发出警示、提示200次起,摧毁传销窝点3个,解救并教育遣返相关参与人员40余人。

  (通讯员 李太容 朱秀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