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江滨公园西区五月前完工开园

http://www.ljxww.com  2016-03-14 11:41:5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在江滨公园西区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堤坝上焊接钢筋,堤下几名工人在砌地砖。他们告诉记者,这里将建一座钢结构桥并配上观景亭,现在工程正进入扫尾阶段。

  江滨公园西区原是一片荒废的菜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这片菜地与周围林立的高楼显得格格不入。为美化城市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我县于2015年3月启动江滨公园西区景观工程建设,投资3000万元,在总长1.2公里,占地200亩的地块上规划了齐全的配套设施,设有公园管理房、停车场、公厕、主入口广场及步道等,堤外建有生态花海、篮球场、儿童乐园和休闲亭等供市民休闲娱乐。预计今年五月前完工开园。

  2015年我县不断加快园林城市建设步伐,投入5.2亿元实施城区绿化,相继建成北江滨慢道、西滨公园、九龙山公园等景观工程,新增绿地面积22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4.9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2.73%、绿地率37.57%。在增加绿地面积的同时加大了城区绿化日常养护力度。

  2015年我县通过国家生态县评估验收,今年我县将进一步加快园林城市建设步伐,争创国家生态县,进一步提高民众的幸福感。

  县园林所副所长丁伟表示,2016年我县将继续实施北江滨慢道三期工程,完成从傲峰大桥到浦下村段绿化施工,丹凤东路延长线绿化沿河景观带、杉塘公园、玉泉山公园、含光塔公园也正在筹建中,届时将有更多提供给连江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场地。

  (通讯员 陈吉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