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非法强占航道养殖被依法清理

http://www.ljxww.com  2016-03-21 10:27:4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罗源县部分渔民在交界的连江县海域非法强占航道,进行海产品养殖,3月16日,福州市、连江县联合执法队依法予以清理。

  当天上午,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福州市港口管理局航道站以及连江公安边防、消防、海事、海洋与渔业、可门管委会等部门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来到连江罗源交界的岗屿南部海域,将罗源渔民强行在此新建的养殖渔排及其它搁置在这里强占地盘伺机再行养殖的空网箱全部拖走,予以清理拆除。

  近年来,随着罗源湾南北两岸的不断开发,湾内的养殖业逐步实行退养,政府也给予了相应的赔偿,但一些群众拿到补偿款之后,却将养殖的渔排和网箱拉到连江、罗源交界处,强占航道进行养殖,欲让政府再次补偿,多得一次赔偿款。

  为打击这种非法占用海上航道的投机行为,福州市政府决定由连江县牵头组织相关执法部门,负责清理非法占养的渔排和网箱,确保船舶在罗源湾通航安全,促进罗源湾两岸开放开发。

  (通讯员 吴其法 吴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