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一条路改变一座城 贵安开启同城时代

http://www.ljxww.com  2016-03-25 09:05:03   来源:海连江  【字号

  正所谓,道路通则百通,路网交通的发达便捷程度直接决定着区域的发展速度。

  6年前,一座琴亭高架桥的横贯,就催熟了五四北的大片沃土,而尤溪洲大桥与金山大桥的开通,更是让金山板块成为了福州人心中的“内城”。而如今,福州北贵安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腾飞契机。

  日前,福州城区北向第二快速通道工程已获批复,晋安段征地拆迁工作已启动。该通道建成通车后,从新店到贵安仅需10分钟左右,且不需缴通行费,实现同城化,贵安片区的发展将迎来崭新的一页,实现从价格洼地到价值高地的华丽蜕变。

  第二快速通道征地已启动

  贵安片区迎来价值腾飞

  有人说,城市的发展,就是道路的发展。

  2000年琴亭高架桥通车,一桥飞跨铁路,天堑变通途,从市中心短短几分钟时间便可到达五四北。而今,种种交通、生活配套设施的兴建,让五四北片区成为了福州名副其实的“CBD后花园”。

  同样的变化也发生在金山。随着尤溪洲大桥、浦上大桥的开通,中心城区和金山的联系进一步加强,金山蓄积了数年的力量得以释放,金山新区发展与日俱新。

  “路修到哪里,哪里将来就会热闹起来。”正因为如此,福州城区北向直通贵安第二快速通道晋安段征地启动的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各方关注。此前,贵新隧道通车后,福州市民从福飞路经贵新隧道至贵安,需20多分钟车程。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建成后,市民从新店到贵安的车程缩短近一半,仅需要10多分钟,甚至比金山到五四路的车程还要快。

  一条快速通道,缩短的不仅是贵安到福州主城区的物理距离,更是同城的生活距离。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福州将启动北向第二通道建设,贵安片区的交通网络将更加通畅和快捷,实现同城化,而且直接带动贵安乃至福州“北翼”经济发展,片区的价值也将扶摇直上。

  房款立省百万

  福州置业“一路向北”

  贵安“同城化”的提速与片区价值的蜕变,也引发了广大市民新一轮置业高潮。

  据了解,2016年开春以来,贵安“龙头”大盘--贵安新天地车流与人流量双双暴增,售楼中心每日看房买房的人络绎不绝,房源销售甚是火爆。

  “同样100平方,在贵安新天地只要不到70万,而且还带装修和车位,比市区便宜一百多万元,怎么算都很划算!”刚在贵安新天地买了一套三房的张女士说,在市区三环内地价全线进入15000元/㎡门槛、整体房价走上20000元/㎡大关的当下,贵安新天地的均价仅“6”字头出头,“想想看,10分钟车程到五四北,房价却不到其地价的一半,明眼人都会选贵安!”

  是的,如今福州置业者重心北移也在验证着贵安片区的价值跃升。

  短短5年时间,在贵安新天地等大盘的引领下,贵安从偏安市区一隅的后花园到如今一座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新城。不仅有有贵安欢乐世界、贵安水世界、贵安儿童职业体验海洋世界、贵安国际大剧院、贵安花海拓展运动公园等旅游主题公园,还有福州一中贵安学校,福建省立医院贵安门诊部、世纪金源奥特莱斯广场……一座应有尽有、不假外求的磅礴新城繁华呈现。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贵安新天地大城配套持续加码完善,以及福州城区北向第二快速通道的建成,贵安将完全融入大福州10分钟都市圈,同城生活更是触手可及,片区价格洼地优势与价值高地的效应更加凸显。

  (通讯员 林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