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央视《农广天地》栏目组探访渔业“生态经”

http://www.ljxww.com  2016-03-25 15:46:4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央视7套农广天地栏目组一行四人来到我县采访拍摄无公害海带、鲍鱼从海洋到餐桌,打造放心食品的原生态过程,拟向全国推广。

  在连期间,央视7套《农广天地》“从农田到餐桌”主编藏公柱 、记者杨福民等4人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这一主题,深入到定海湾海上牧场、日兴水产品公司加工车间和水产品养殖基地、安凯乡沙澳湾鲍鱼养殖基地、黄岐镇鲍鱼育苗厂以及官坞村海带育苗厂、加工厂等地,通过面对面访谈、实景拍摄、亲身体验等方式,深入挖掘我县海带、鲍鱼的生产条件、养殖环境、病虫害防治、产品检测等具体细节,拟制作一期30分钟的专题片,在央视7套农广天地栏目中播出,向广大观众详细介绍我县海带、鲍鱼从育苗到养殖到加工再到餐桌,打造放心农产品的原生态过程。

  央视7套农广天地栏目是日播节目,在每天中午和晚上7点两档播放,是农民科技教育与培训节目专栏,目的是传播农业科技知识,推广农业实用技术,提高农民朋友的科技素质和生产技能。栏目开办以来,播出了大量农业科教片和实用技术推广片,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欢迎。

  据介绍,央视7套农广天地“从农田到餐桌”节目组这次在我县录制的海带、鲍鱼专题片大约在1个月以后播出,届时全国广大观众都能真切地感受到我县海带、鲍鱼的养殖生态经!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