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酒后刀砍老乡逃逸 民警规劝自首归案

http://www.ljxww.com  2016-03-29 08:40: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敖江派出所民警成功规劝一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醉酒琐事生口角

  时间追溯至2015年11月26日晚,薛某和一帮同样来连江县务工的老乡在夜宵摊喝酒。酒过三巡,薛某和老乡涂某、宋某因琐事发生了口角,原本觥筹交错、推杯换盏的轻松氛围被打破,一桌人不欢而散。三天后,晚饭自斟自饮的薛某想起夜宵摊的“憋屈事件”仍对涂某和宋某耿耿于怀。于是,薛某给涂某打了通电话,当听到涂某在电话里回复:“我们都在某某开的麻将馆里,有什么事过来谈。”酒酣耳热的薛某决定前去讨个说法,由于担心对方人多,出门前随手带了把菜刀。

  再起硝烟砍老乡

  当晚9点多,在敖江镇青塘村青塘小学附近的一家麻将馆内,“就想为自己争个理”的薛某再次和涂某、宋某争执起来。失去理智的薛某挥刀将涂某、宋某砍伤,其中被害人涂某的伤情为轻伤,被害人宋某的伤情为轻微伤。伤人事件发生后,薛某和老乡们一起把受伤二人送往县医院治疗,并支付了相关的医疗费用。但因害怕受到法律的严惩,薛某逃回了重庆老家。

  民警规劝投案来

  春节期间,敖江派出所领导立即组织民警围绕薛某的亲属及朋友进行耐心细致的劝投工作。三个多月来,民警先后多次电话联系和实地走访薛某的亲人、朋友,从法律的角度向其家属分析薛某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其父母与兄长。通过打消亲人朋友的重重顾虑,赢得其家人的支持积极帮助劝导薛某早日到公安机关自首。民警的努力与真诚终于感动了薛某,3月16日,薛某从重庆给民警打来电话说:“别人过的是新春佳节,我过的是个提心吊胆的年,再也不逃了,我要安心活着。”3月20日,潜逃数月的犯罪嫌疑人薛某到敖江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在逃人员薛某(男,29岁,重庆奉节人)已被刑事拘留,全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