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定向施策 精准服务 政企携手谋发展

http://www.ljxww.com  2016-03-29 08:48: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18日上午,县委组织部部长林毅敏一行赴连江经济开发区开展“企业服务月”专项调研活动,开发区主任郑浩、党工委书记林承文陪同调研。

  林毅敏一行先后走访了马尾特种船舶修造基地、百洋食品有限公司、南国风渔业公司等三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倾听企业呼声,并与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探讨解决企业生产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

  在与百洋公司座谈中,调研组一行了解到,为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百洋公司正积极推进重组并购工作,通过借力上市公司为企业谋求新的发展之路。林毅敏要求,财税部门要强化政策服务意识,开发区要主动作为,各部门要全力协作,共同帮助解决百洋公司在重组并购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优质服务。

  在与马尾船政公司、南国风渔业公司座谈中,林毅敏十分赞赏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主动求新求变的改革魄力。他指出,企业作为发展主体,要树立开放理念,主动瞄准市场需求,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抓住供给侧结构改革契机,强化有效投入,切实把企业做大做强。

  林毅敏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在经济增速放缓、下行压力较大的经济新常态下,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定向施策、精准服务,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和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通讯员  蒋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