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梅洋村获评福建“最美休闲乡村”

http://www.ljxww.com  2016-04-01 17:00:5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省农业厅公布的2015年福建省21个“最美休闲乡村”,福州市共有4个,连江国家级生态村——梅洋村榜上有名。

  沿着入村小道走进梅洋村,道路两旁、人家庭院中、山坡上,梅溪畔,遍布着寒风中怒放的梅花,伴着溪水的潺流声,清风拂面,花香袭人。置身此地,宛若徜徉于梅花的海洋中。梅海深处,青山绿水环绕着一栋独具风格的两层小木屋,木屋的各个角落整齐地摆放着大小相同的酿酒缸。这是梅洋的凤翔生态农庄,这里的桂花酒远近闻名,来梅洋的游客可以在这里休憩,呼吸梅花的香甜,赏梅海风光、尝绿色农家菜,再喝上几口香浓醉人的桂花酿。

  自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以来,梅洋村一直着力于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改善,先后修建了文体公园和梅花文化公园。不但为本地的居民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也充分挖掘出自己的旅游资源,打响梅洋梅花文化品牌,为广大游客打造美丽休闲的“世外梅园”。

  梅洋村书记陈燕金介绍,梅洋文化公园主要是打造以梅花文化为主题的公园,目前梅洋村梅花将近有四万株,二十几个品种,主要由腊梅、白梅、宫粉梅、美人梅等种类,目前现在盛开的是美人梅。为将梅洋打造成为休闲生态旅游胜地,今年计划拓宽改造凤梅公路,提升改造村内道路,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真正成为连江的后花园。

  空气、水、梅花是梅洋村的三宝。凭借着梅洋保护完备的 “梅溪、梅峰、梅林”等原生态景观和独具特色的梅花园林文化,梅洋村在全省众多乡村中脱颖而出,成为福州仅有的4个“最美休闲乡村”中的一个。

  (通讯员 林航海   郑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