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小沧畲乡“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紧张筹备 新增两亮点

http://www.ljxww.com  2016-04-06 09:58:5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来到小沧乡时,乡政府正在召开协调会,为即将到来的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做准备。

  农历三月三是畲族传统节日。今年小沧乡将举行畲族文化活动盛会,通过歌舞表演、山歌对答、民俗风情展示等形式,展现畲家悠久的传统文化。目前“三月三”畲族文化节活动正紧锣密鼓筹备中。

  今年的畲族文化节活动共分为八个板块,包括民俗风情歌舞展演,传统美食品尝,畲族特色手工艺展示,畲乡风情美术、摄影展,古民居探花府游览观光,畲族群众集体对歌,以及畲家传统婚嫁习俗互动等,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文化节新增了两个亮点。据小沧乡党委书记雷发勇介绍,一是邀请海峡对岸姐妹乡台湾屏东县玛家乡的乡亲代表,两岸少数民族同胞共度节日,体现两岸一家亲;二是与北京立根集团签订生态休闲产业项目,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来推动小沧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畲族民俗文化馆正进入装修布置阶段,歌舞展演也在彩排当中。

  您只要在农历三月三即4月9日来到小沧乡,就能在青山绿水间聆听原生态的畲族山歌,参与特色民俗活动,感受浓郁的畲乡文化。

  (通讯员 林航海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