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不打表、拒载 出租车违章经营遭严打

http://www.ljxww.com  2016-04-06 10:17:4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交通执法大队组织警力开展出租车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出租车不打表、拒载、不按表收费等违章行为。

  当晚,县交通执法大队派出30余名警力分散在河墘十字街、816路、文笔路等人员密集场所,对过往出租车进行检查,并依法处罚出租车违章行为。当晚的执法行动共查处6起出租车违章行为,其中不打表3起、无从业资格证2起、伪造从业资格证1起。

  对出租车不打表、拒载、不按表收费等现象许多市民颇有微词。乘客们反映,车上标示6块钱,但只要上车就是10块钱,稍微远一点就是20,从来不打表,也不开发票。有乘客的目的地在城关内,司机还会说太远了不去。

  为确保整治工作抓出成效,县交通执法大队采取流动巡查、定点检查、暗访等形式,不分时段对城区范围内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林建辛表示,下一步县交通执法大队将定期不定期地对出租车市场进行整顿,同时加大与公安部门的联勤联动,还要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强化源头管理,维护良好的出租车市场秩序。

  编后:为切实整顿出租车经营秩序,提高市民维权意识,县交通执法大队将长期开展“举报奖励”活动,举报内容经查实,可获得200元奖励。举报电话:0591-26229490,13665096211。

  (通讯员 吴秋银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