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苔菉镇:渔业立镇 创新兴镇

http://www.ljxww.com  2016-04-11 11:34:2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年来,苔菉镇坚持科学、绿色发展理念,按照“海洋立镇,商贸旺镇、旅游靓镇”的总体思路努力构建现代生态渔业强镇。

  苔菉镇以海为生,家家户户基本都有养殖业,近年来因为近海海岸线养殖密度过大,海域水质在逐步下降,近海海域资源逐渐枯竭,阻碍了海洋渔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为此,苔菉镇着力培育远洋捕捞公司,拓展外海空间,做大、做强、做稳远洋捕捞,不断提高本镇渔业总量。

  苔菉镇是南来北往的一个重要商埠,每天都有一两千艘来往渔船在这里交易。为增强发展后劲,苔菉镇坚持科学、绿色发展理念,转变生产方式,大力扶持本镇企业到境外发展生态绿色养殖,促进渔业转型升级。

  苔菉镇的渔业产量占到全县的一半,但目前为止,苔菉还没有一家像样的精深加工企业,为弥补这个空缺,苔菉镇将新建宏裕水产有限公司,通过精深加工虾皮粉,使之成为苔菉精深加工的样板工程,延伸渔业产业链,提高渔业附加值。

  下一步,苔菉镇将以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指引,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借鉴旅游商品营销的做法,利用互联网等渠道,推广独具苔菉特色的虾皮、鱼丸、灯光锁管、东海带鱼和海鳀鱼这海产品,不断提高苔菉镇海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做深做精渔业经济,打造现代生态渔业强镇。

  (通讯员 张诗发 郑玲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