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李鬼”好友江湖救急 诈骗千元终被擒

http://www.ljxww.com  2016-04-12 11:19: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循线追踪、架网布控抓获一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一个月前,林秋某收到了来自多年好友江某超发来的一条QQ信息:“急需用钱,过两天就还。”由于五分钟前,林秋某刚和江某超聊天甚欢,当看到好友发来的求助信息,他不假思索地给对方提供的支付宝账号转了1200元钱。几天后,见江某超迟迟未有还钱的意思,林秋某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原来,当日江某超在凤城镇鸿X利网吧上网离开后,忘记将自己的QQ离线退出。此情形,恰巧被一旁的黄某发现。黄某立即登录江某超的QQ并向其好友发布“江湖救急”的借钱求助信息,玩了一把“李鬼”冒充“李逵”的把戏。

  经查,家住潘渡乡的黄某常年混迹于网吧,无固定收入。首先,黄某拿一部无卡手机向网吧认识的“网友”陆某(23岁,江西人)借来一张欠费的手机卡。接着,黄某用该手机号以密码遗失的名义重新申请设置了陆某的支付宝账户密码。随后,黄某又通过江某超的QQ骗取其好友林秋某的信任诈骗1200元。2016年4月10日下午15时许,连江警方经过层层深入、循线追踪,最终在连江县凤城镇大X乐网吧通过预先布控抓住了“李鬼”黄某。

  目前,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本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