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增强组织领导,有条不紊推进春耕工作开展

http://www.ljxww.com  2016-04-15 15:25:2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2日,县长周应忠带领农业、水利、农机等部门负责人到丹阳镇、敖江镇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强调相关乡镇、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农技服务督查指导,创新农业发展方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全力推进我县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副县长陈坚斯参加调研。

  周应忠一行实地察看了福州昌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集约化育苗基地和敖江镇幕浦村机收再生稻和集中育秧示范片,了解我县当前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周应忠指出,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工作的基础,相关乡镇、部门要切实增强组织领导,有条不紊推进全县春耕工作开展。要认真落实中央强农惠农政策和省、市支农措施,把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及时兑现到户,充分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农业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技术服务工作,推广科技应用,积极开展“五新服务促春耕”活动,发动广大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着力推进关键增产技术的推广。

  在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检修方面,周应忠强调,要严把水利设施工程质量关,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善水利工程建设,为农业高效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强化防灾减灾措施,加强监控,及时发布病虫害和气候信息,积极开展统防统治,指导农民采取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各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地域优势,拓展农业产业,依靠土地流转政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最大限度扩大农户养殖效益,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