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互联网+生态养殖 打造绿色农场

http://www.ljxww.com  2016-04-15 15:37:2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年来,蓼沿乡仙屏村农户利用原始生态养殖模式,打造绿色农场,同时借助互联网技术,将线上电子营销平台与线下品牌合作,打开市场销路,将绿色健康的农产品“直通”市民餐桌。

  在五峰山上,漫山遍野树林下成群的土鸡在悠闲地觅食,农场放养的土鸡以树林中的白蚁、蚯蚓等为主食,农场自配的五谷杂粮为辅食,饮的是山涧泉水,完全天然无污染。五峰山林下养殖场负责人孙昌钊说,山上坡陡、水好,运动量比较大,提高鸡肉的风味和品质 ,养出来的鸡肉质相对比较有弹性,皮有点像海蜇皮那样的Q弹,有弹性又有嚼味,油脂比较少,营养也比较丰富。

  最吸引眼球的是山坡上排列着如篮球般大小的窑洞,养殖场负责人告诉我们,这些窑洞作为鸡孵蛋的蛋屋,让鸡回归自然原始生长环境,虽然产量只是一般养殖模式的三分之一,但营养成分提高了。

  除此之外,孙昌钊突发奇想让鸡生长在郁郁葱葱的桂花树下,以落地的桂花为食,闻花香成长,带香味的“桂花鸡”广受好评。

  有了优质产品,还要想销路。除了传统销售方式外,农场以微商、淘宝等电商为平台,不但节约成本,还拓宽销路,如今顾客已遍布全国各地。同时农场以基地为窗口,与线下旅游品牌合作,开展亲子游等活动,让客户亲身体验原生态的养殖方式,打响绿色环保品牌。

  (通讯员 邱学飞  王晓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