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一个路口10分钟查获两起酒后驾驶

http://www.ljxww.com  2016-04-15 15:54:3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一个路口夜查酒后驾驶,10分钟不到即查获两起。

  4月6日晚上8点左右,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10多名交通执法人员来到县城马祖西路与104国道交汇处的龙之湾路口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设备,对过往车辆驾驶员逐一进行吹气式检测,10分钟不到就发现两名司机为酒后驾驶,其中一人酒精检测为每一百毫升血液含有33毫克酒精,另一人每一百毫升血液含有70毫克酒精,执法人员当即将他们带回交警大队进行依法处理,将被处罚1000元,扣证半年,记十二分。

  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黄乐增说,入春以来酒后驾驶现象出现反弹,为持续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积极预防和遏制涉酒交通事故发生,县公安交警支队加大路面查控密度和力度,近期在县城区范围内采取联合执法、定点设卡、动态巡逻等方式,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发现酒驾和醉驾行为,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据介绍,社会上还有个别驾驶员对酒后驾驶抱有侥幸心理,总觉得喝几怀酒,开些路不会有事情,也不会有交警查处,有个别这些酒后驾驶的现象,但是正因这极少数酒后驾驶违法给交通安全埋下极大的安全隐患。酒驾对驾驶员会造成视觉、判断能力以及反应能力的延误,容易开快车,埋下安全隐患,易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将结合日常勤务工作,加强机动车涉酒的查处,以及开展夜间、午间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通讯员 吴其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