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贵安,福州发展的下一个“风口”

http://www.ljxww.com  2016-04-15 16:11:5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启动征地,旅游、教育、医疗、商业等持续升级加码……

  大福州都市“一轴两翼”的版图格局,下一个发展重心在哪?答案是福州北翼贵安。日前,福州城区北向第二快速通道征地已启动的利好消息,吹响了贵安再度腾飞的冲锋号。

  5年,弹指一挥间。贵安以“温泉”扬名世间,从偏居福州北部近郊的山水处女地,华丽蝶变为集生态宜居、休闲度假、商业购物、文化休闲等于一体的磅礴新城。

  而今,福州将启动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建设,以及贵安配套的持续加码升级,贵安正迎来了新一轮发展高潮,站上了下一个风口,新的城市增长极正在形成。

  从温泉之乡到国际化宜居新城

  华丽蜕变见证贵安崛起

  贵安,素有“福州后花园”的美誉,以温泉闻名于世,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和上千年的温泉开发历史。随着贵新隧道、福州绕城高速等的相继开通,让贵安至福州市区的距离大大缩短。尤其在2011年,随着世纪金源集团等品牌实力企业进驻开发贵安新天地,贵安真正迎来了第一轮的快速发展。

  经过近5年的开发建设、300多亿元投入,贵安水世界、贵安欢乐世界、贵安儿童职业体验海洋世界、贵安国际大剧院、贵安花海拓展公园、世纪金源奥特莱斯广场、贵安世纪金源大饭店、贵安君豪大饭店、福州一中贵安学校、福州百姓长廊、海峡传统文化街、省立医院贵安门诊大楼等15大超级配套一一落成。成长于温泉之上、散落于山水之间的贵安迅速发展崛起,从城市近郊一偶的温泉旅游度假区,发展成为集宜居养生、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户外运动、生态文化、科普教育、商业购物等主题于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大城。

  交通配套加速升级

  贵安吹响新一轮腾飞“冲锋号”

  丰富的配套、火爆的人气等带动着福州北贵安板块快速崛起。然而,贵安新天地的超级配套还在继续加码、贵安的各项政策利好正不断涌现。

  日前,福州城区北向第二快速通道工程已获批复,晋安段征地拆迁工作已启动,引发了福州市民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因为这一条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后,市民从新店到贵安的车程缩短近一半,仅需10多分钟,且不需要再缴纳通行费。贵安迎来又一个绝佳的发展机会,成为福州一个新的城市增长极。

  业内专家指出,福州城区北向第二快速通道将成为贵安片区未来的一条“主动脉”,贵安片区将借此更加紧密地融入福州大都市圈,实现同城化。它的作用不仅仅在于拓宽了福州北大门的交通、缓解福州绕城高速的交通压力,而且还将直接带动福州“北翼”经济发展。

  此外,随着贵安新天地打造的省立医院贵安门诊部、贵安登山森林公园、另一所知名学校等众多新增配套的陆续建成投入使用,贵安片区交通路网、各项配套设施将持续升级完善,片区的价值也将扶摇直上,贵安新一轮发展腾飞在即,而“居住在贵安,离城不离尘”也将成为更多市民的选择。(林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