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晓澳休闲渔业基地拟7月开放 千米栈道观潮水

http://www.ljxww.com  2016-04-18 16:46:0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晓澳镇百胜村有着“缢蛏之乡”的美誉,是福建著名的滩涂之一。日前记者来到百胜村牛头山,很多项目正在加紧时间动工建设中,据悉,这里投资逾亿元准备建成一个休闲渔业基地,拟于今年七月对外开放,接纳各方游客前来赶海弄潮。

  晓澳镇与马祖列岛仅一水之隔,拥有8.6万亩浅海、1.6万亩可养滩涂,有着“滨海小镇”“美食小镇”之称,百胜村是连江最大的缢蛏和紫菜产区。日前,记者来到百胜村东南部的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这里海鲜楼、民宿、客栈等已完成主体工程,沿海观光栈道已建成,防空洞、露天营地、游泳池等项目还在施工。放眼望去,数千亩缢蛏、花蛤养殖区一副丹青水墨;漫步栈道,白鹭翔集,海鸟忽现。据村民介绍,百胜缢蛏最负盛名。粒大、壳薄、肉厚,肉嫩味鲜,口感独特。

  牛头山渔业休闲基地作为晓澳镇滨海旅游重要项目之一,占地1000多亩,总投资逾亿元。基地有十几个游客体验区,在滩涂赶海体验区可体验养殖、赶海、捕捞等项目,在4000平方米岩石沙滩区可观鸟看海,在2公里沿海栈道区可观潮、赏景。

  (通讯员 陈吉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