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金凤大桥年底建成 东向进出县城更便捷

http://www.ljxww.com  2016-04-26 10:36:4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建设中的金凤大桥

桥面

最后一根桥墩一周内浇筑完毕

桥梁

对岸远处是位于江南乡的体育公园

  连江新闻网讯  县重点项目----金凤大桥动工一年半,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3%,预计年底前可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记者昨天在金凤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负责人正在检测桥墩的定位是否准确。桥面上,工人们正在焊接桥梁的钢筋。据介绍,金凤大桥的桥墩共有28个,目前已经完成了26个,预计本月底将会完成桥墩的建设工作。整座桥从2014年11月动工到现在,工程已经完成了投资额是6200万,占总投资额的72%,合同施工价完成了4200万,占63%。由于大桥位处敖江下游,接近入海口,地质条件相对复杂,工程施工难度较大,特别在水下作业时,施工单位采取了锁扣钢管围堰方法施工,确保了工程如期进行。

  金凤大桥位于乌石埔排涝站附近,南接江南乡王庄村,北连丹凤东路末端,东有动车桥,西近高速路桥。桥面长361.5米,宽26米,除四车道外设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金凤大桥也是连江四桥,建成后,浦口、东岱以及黄岐半岛乡镇群众可以沿南江滨进出连江,通往火车站、琯头等地也更加方便,有力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通讯员 林航海 何宗敏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