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东南沿海最大干散货泊位——1#2#码头建成

http://www.ljxww.com  2016-04-26 19:08:1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我国东南沿海最大的干散货泊位可门港神华煤电一体化项目1#2#泊位已基本建成,具备干散货轮靠泊条件,3#泊位正在建设当中,待项目建成之后,可门港1-3#泊位将成为福建乃至我国东南沿海最大的干散货集散地。

  可门港1-3#泊位相互连接,全长911米,每个泊位均可靠泊三十万吨兼靠四十万吨级巨轮,自2006年三月立项到2016年1#2#号泊位基本建成,现已投资18.5亿,项目总投资额达25亿。目前可门港作业区已完成1—3#码头重力式码头工程和码头后方打堆工程,待码头后方装卸设备和3#泊位高桩码头和堆场地面配套设施建成后即可投入使用。三个码头的建成还将为神华福建罗源湾港储电一体项目中的储煤基地及电厂提供坚实的基础配套。

  可门港1-3#泊位建成后将为我县增加至少三千万吨的年吞吐量,成为集装卸、仓储、运输与一体的大型物流码头,也将扩大港区辐射范围,助推海西大港建成。

  (通讯员 吴其法 方璇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