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从5月1日至9月16日我县进入伏季休渔期

http://www.ljxww.com  2016-05-03 20:15:4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28日,我县召开第二季度渔业两个安全生产暨伏季休渔工作会议,对今年我县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伏季休渔工作、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暨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等工作进行部署,副县长陈坚斯出席会议。

  陈坚斯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县渔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态势。突出重点,严格排查隐患,特别是目前正值雾季和海带收割期,海损事故多发,要严禁养殖船在恶劣天气出海作业,提高渔民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针对渔业生产中存在的擅自改变作业方式、安全防范措施不落实、生产设备养护不当等问题进行整改,开展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把安全生产提高到新水平。

  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及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关系到海洋资源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渔业生产秩序等各方面,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要注重宣传发动,加大进村入户上船宣传教育力度,形成推进整治工作的强大舆论声势和社会合力,让群众看到政府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决心,打消侥幸心理。

  陈坚斯强调,今年我省伏季休渔工作将从5月1日12时开始至9月16日12时结束,渔业部门将刺网、围网、拖网、耙齿、陷阱、杂渔具等6类作业类型列入伏休对象。各沿海乡镇要落实管理责任,确保全县应休渔船按时停产休渔,休渔期间不发生违规出海作业;要科学安排休渔期间渔民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完善休渔保障机制。

  会上,陈坚斯向各乡镇分管领导颁发2016年伏季休渔管理工作责任书。

  (通讯员 薛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