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琯头海事处开展砂石运输船集中整治

http://www.ljxww.com  2016-05-04 09:26:5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4月以来,福州琯头海事处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内重点水域开展砂石运输船集中整治,对违法违规的船舶从严从重进行处罚,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日前,记者跟随琯头海事处执法人员登上海巡艇,对辖区内违规作业的砂石运输船进行专项巡查。在闽江口川石岛附近水域巡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一艘船号为“闽福州货0968轮”的内河砂石船正欲往外海行驶,有超航区的苗头,执法人员立即拉起警笛,并迅速上前制止。在对该轮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其船舶的配员不足,根据最低配员标准,缺了船长以及轮机长。海事执法人员随即对该船开具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要求该船工作人员到琯头海事处接受调查并进行整改。

  据了解,随着砂石市场的进一步旺盛,我县沿海砂石开采、运输船舶数量不断增加,一些涉砂船舶存在船舶状况差、配员不足、船员安全意识淡薄以及内河船舶超航区作业等问题,给水上交通安全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对此,琯头海事处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对辖区内的非法运输砂石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今年以来,琯头海事处共开展巡航391次,查处采运砂石船63艘,其中内河船舶56艘,滞留采运砂船3艘。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