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7家副食品基地获得市财政资金补助

http://www.ljxww.com  2016-05-05 17:06: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省、市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是城乡居民“菜篮子”丰富充足的保障之一。日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联合下文通知,我县创世纪、永盛、华翔、兴达、惠发、岱江、玉华山等7家副食品(生猪、蛋禽、黄兔)基地共获得110万元的生产补助资金,待县财政局预算审核后即将发放至企业手中。

  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补助资金主要支持方向有三方面。一是为基地改造建设项目提供补助,用于提升基地设施建设水平及基地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水平,支持基地基础设施、管理平台及销售平台建设与升级改造。比如:生猪基地现代化种养设施建设和改造项目;蛋禽基地的禽舍改扩建、标准化生产线、禽舍防疫系统等改造建设项目;蔬菜基地水电路、塘沟渠、水肥一体化、产品检验检测设施等改造建设项目。二是抗灾、救灾以及灾后、节日保障福州市场供应,对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发生较大损失基地予以补助,以帮助基地灾后重建与恢复生产。三是蔬菜和副食品产销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农产品基地企业合理组织生产,科学安排上市,确保上市产品卫生质量和副食品市场供应的稳定。我县7家副食品基地此次获得的资金补助就属于这一类。

  《福州市“菜篮子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补助的对象、范围及补助标准有明确规定,平原地区蔬菜种植规模在300亩以上,山区在200亩以上,生猪基地年出栏商品猪1万头以上、存栏育龄母猪500头以上,蛋禽基地年存栏蛋鸡(鸭)1万只以上、年产蛋品10万公斤以上,且所有企业都应通过无公害农产品场地与产品认定,列入市直控副食品基地名单。

  除此之外,2015年度,我县永合农业申报的微喷灌系统项目、创世纪农业申报的沼气发电与污水灌溉项目,待通过市财政局、市商务局联合验收,也将获得70万元的基地改造建设扶持资金。

  (通讯员 吴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