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生态保护显成效 引得白鹭栖青山

http://www.ljxww.com  2016-05-06 17:16:0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又到了鸟儿繁殖的季节,近期有数千只鹭鸟聚集在东湖镇的一座山头上栖息产卵,繁衍后代。

  在这座小山头上,远远望去,白鹭青山,交相辉映,如同落雪。走进树林里,鹭鸟繁殖期特有的呱呱声不绝于耳,抬头一望,数不清的白鹭或栖息枝头,或翩翩起舞、或巢中孵卵。这些鹭鸟并不非同一品种,有的全身羽毛皆白,有的只有腹部是白的,头颈和翅膀呈淡黄色,还有一些背部呈褐色。

  鹭鸟是一种古老的鸟类,大约在5500万年前就已在地球上活动,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监测鸟”,在我国属珍稀保护鸟类,它喜欢在湖泊、沼泽地和潮湿的森林中生活,主要以小型鱼类、小型两栖动物、水生昆虫和浅水中的甲壳类动物为食。

  近年来,我县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生态保护,持续开展植树造林、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全县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和近岸海域水环境质量均达到功能区标准。良好的生态环境、适宜的气候吸引了大批鹭鸟,每年这个时候官坂、下宫、浦口、晓澳、潘渡、苔菉等乡镇都有大批鹭鸟聚集在树林里栖息产卵,繁衍后代。

  (通讯员 吴其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