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433”机制 前置换届纪律监督关口

http://www.ljxww.com  2016-05-09 18:16: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县乡换届工作即将开展,连江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建立“433”工作机制,前置换届纪律监督关口,始终保持对换届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四谈话”敲响换届风气警戒钟。深入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在严格落实“四必看”、“四必谈”纪律要求基础上,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推动换届纪律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机关干部和村主干拓展,做到县委主要领导找县处级领导干部谈话,县委常委找县管主要领导干部、重要岗位干部谈话,各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找班子成员谈话,基层党委书记找乡镇换届相关人员、村主干谈话。通过提醒预警谈话,把换届纪律监督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

  “三加法”绷紧换届风气高压线。集中谈话+签责承诺。县委主要领导代表县委对县管主要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干部开展专题谈心谈话,全县115名县管主要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干部与县委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上门约谈+巡回督查。县委成立换届巡回督查组,深入22个乡镇,通过现场督促指导、巡回穿插督查等方式,提醒、告诫、督促乡镇领导干部带头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书面函询+风险干预。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谈话,对特定人员书面函询,全面了解掌握“九严禁”纪律要求知晓情况、开展遵守换届纪律承诺制活动的效果情况、是否有干部存在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等,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病”祛除在萌芽状态。

  “三监督”筑牢换届风气防火墙。预警监督。全面实行干部换届谈话全程纪实机制,如实记录干部换届谈心谈话情况,做到“一人一纪,一阶一档”,形成换届风气全程监控链式体系。群众监督。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实时监测换届风气情况。纪律监督。建立快速查核机制,对线索清楚、内容具体、情节明晰的举报件,实行重点审查、快查快结和“一案双查”,严肃查处和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通讯员 卢朝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