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中石油渤海钢管一期项目已投产

http://www.ljxww.com  2016-05-10 09:15:0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位于我县可门工业园区的中石油渤海钢管项目,于去年12月份基本建成,目前一期项目已投产,所生产的优质钢管将为海西建设添助力。

  走进中石油渤海钢管公司的厂房,偌大的生产车间内只有几个工人在忙碌,大部分工作的完成是主要靠生产线的机械自动操作来完成,少数的工人和设备有序配合,一段段钢管已见雏形。据了解,中石油渤海钢管项目设计采用了多项国际先进技术,包括两步法成型焊接、数字化成型及检测等。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一条螺旋焊管生产线,年产能15万吨,新建一条反腐生产线,同时具备内涂层和外防腐能力;二期拟建设一条直缝焊管生产线,年产能10万吨。

  目前,一期项目已投产,采用了3PE外防腐涂层技术,即国际上最先进的第四代防腐技术。对比传统技术,这项技术将更环保,生产工期更短,反腐更持久,涂层厚度可达3.7毫米,防腐年限可达50年以上。目前公司正在承接莆田尾水工程管道供应项目。

  中石油渤海钢管项目副总经理宋宝刚介绍,中石油渤海钢管项目是中石油立足于福建开发建设当中的合作项目之一,是为海西建设提供优秀的钢管。配备一条螺旋钢管生产线,一条防腐生产线。年产3PE防腐产品,内外反腐各150万平方米。设备制造方面选用了国内外比较先进的工业技术和制造装备,设备的配置从数字化到流程线上的自动化,都是当今在国际上比较高的装备水平。

  中石油渤海钢管该项目于2012年落地我县,占地534亩,总投资约10亿元。规划建设两条钢管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年产优质螺旋、直缝焊管25万吨,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这种高端产品不仅可以优化油气输送管产业布局,还将满足地方管道建设对钢管的需求,也将有利于全省装备制造业的高端化发展。

  (通讯员 邱学飞  叶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