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己内酰胺生产基地预计年底投产

http://www.ljxww.com  2016-05-13 17:32:4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我县目前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聚酰胺一体化项目自落户可门经济开发区以来建设进展顺利,一期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年底投产,投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锦纶聚合和锦纶纺丝生产基地。

  记者在可门经济开发区的申远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经过历时三年的建设,一期项目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工地上消防泵房、变电房等公用工程已落架完成,主厂房正进行精密设备的安装。生产原料循环过滤装置吸收塔配套管网也在焊接中。

  该项目占地6380亩,总投资400亿元。项目一期总投资150亿元,计划年产40万吨己内酰胺,分两条生产线进行;二期计划总投资250亿元,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

  己内酰胺是化纤纺织行业最主要的有机化工原料,用于生产锦纶聚合切片,广泛应用于生产纺织品、地毯、工业用纤维、工程塑料和包装薄膜等。项目投产后,超过一半产能可就地消化,将大大降低福州纺织业成本,改变国内纺织产业格局,甚至改变高端己内酰胺产品依赖进口的格局。

  (通讯员 张诗发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