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滨海大通道连江段已建成21公里 15公里在建

http://www.ljxww.com  2016-05-16 17:20:1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县交通部门获悉,福州滨海大通道连江段现已建成21公里,约15公里在建,剩余路段正在前期推进。

  作为福州市滨海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的可门港通港大道三期控制性工程,下宫至渔村段两个长达2.5公里,宽10.5米,高7米的隧道全部贯通。可门港通港大道三期工程下宫至渔村段于2014年2月份正式开工建设,总长5.2公里,主要由2.5公里的隧道和2.7公里的路基组成,采用国家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整个建设工期为30个月。

  据了解,滨海大通道连江段总里程69.3公里,其中新改建61.4公里,总投资约40亿。从罗源方向新建可门港大桥至连江下宫乡新辉村,路线沿松皋村、奇达村海边展线至安凯,经凤贵、官坞、筱埕、蛤沙至官岭接通港大道,经山坑、蔗尾,新建浦口大桥跨过敖江,并经晓澳、道澳、定安、寨洋,穿寨洋隧道至琯头东园,与104国道平交后沿沈海高速东侧展线至马尾长安。目前,安凯至蛎坞段,全长11.751公里,总投资约4.8亿元,已建成通车;晓澳至道澳段,全长1.568公里,总投资4000万元,去年4月建成通车;柘尾至官岭段,全长7.9公里,是利用已有的线路。全长3.5公里的东边至阳岐段,全长5.341公里的下岐至东边段,均采用BT模式统一组织实施。剩余的新辉至奇达段、蛎坞至官岭段、蔗尾至百胜段、百胜至晓澳段和道澳至下岐段共计33公里前期工作在有序进行。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