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城区停车乱象亟待改善

http://www.ljxww.com  2016-05-23 15:24:3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跟随交警在万家城市广场周边及八一六北路进行日常巡查,发现大街小巷里电动车、三轮车随处停放,而不远处就是空置的停车处;明令禁止停车的路段,常有一排汽车随意停放;沿街的商场店面旁,也偶尔会有大型货车的身影。大部分违规车主表示,只是为了图方便,或者是从众心理,认为大家都停的地方就是可以停的。

  近年来,城区内的机动车数量以每年百分二十的趋势递增,而一些主干道、商业街早前规划的停车位置已不能满足目前的需求。一些新划分出来的停车位置,也不被驾驶员所熟悉,当然不能排除部分人贪图便利而明知故犯的现象。乱停车直接导致了某些路段的交通拥堵,也带来许多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问题,停车场管理方及交警大队正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通讯员 许征  张诗发  叶汀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