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潘渡乡溪利安置房项目进展顺利 8月可入住

http://www.ljxww.com  2016-05-30 09:57:2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改善我县城乡居民的居住环境,我县积极推进造福搬迁工程建设。日前,潘渡乡溪利安置房项目安置房主体工程以及相关配套已全面封顶,计划于今年8月建成并交付群众使用。

  日前,记者来到溪利安置房项目现场,看到一排排错落有致、由蓝色和白色格调布局的三层半双拼住宅结构住房以及三栋高低不一的公寓住宅已全面封顶,正在进行外墙砌砖,在住宅区,隔三差五有成群结伴的溪利村民前来探望新房子的建设情况,据悉,该项目将于今年8月建成并交付群众使用,村民们正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期待入住。

  该项目位于贵安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二期溪利片区东侧,用于安置潘度乡溪利村村民279户735人,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143 亩,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在溪利安置房项目现场,村民雷福全指着身后这块土地告诉记者,原来的溪利村就位于现在他所站的位置水平线50米以下,由于地处峡谷的低洼地带,常年受自然灾害影响,台风暴雨山洪泥石流使得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度受到威胁,为此,县政府于14年3月对他们进行整村搬迁。

  拆迁安置工作离不开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通过跟群众协商,按照产权置换的形式来安置,在拆迁产权置换过程中,个别农户旧房子的面积不够,按照一平米1300补价给予置换,村民们对潘渡乡溪利安置房项目的拆迁补偿表示较为满意。

  溪利村是个纯畲族的自然行政村,为了照顾当地畲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在安置小区内还配套建设了140间生产用房,供当地群众今后加工、收售寿山石,发展他们当地的龙头经济。

  为了丰富当地群众的文体文化生活,溪利安置房项目还配套建设了便民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老人服务中心、畲家民俗博物馆、卫生所、公园等,致力提升畲族群众的文化、卫生等生活水平。

  (通讯员 陈吉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