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教育医卫文化志愿督导组来我县调研

http://www.ljxww.com  2016-05-30 10:14:4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7日,市教育医卫文化志愿督导组来我县调研医疗卫生工作有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副县长冯慧钦陪同调研。

  市教育医卫文化志愿督导组一行来到连江县医院,详细询问了解县医院的基础建设、人力资源、用药监管等各方面情况,并察看了手术室等科室的设配配置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医疗卫生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表示,连江积极对接福州市医改政策,为进一步推进县域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努力提升县医院的管理能力、服务效能和综合实力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希望连江要再接再厉,努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要积极推进新农合分段补偿改革,为参合农民提供优质、方便的新农合补偿服务;要继续加快卫生人才培养和引进步伐,改善医疗卫生机构人才不足的问题;要全面加强与省市医疗机构合作,形成省、市、县、乡四级之间的传、帮、带医疗业务平台,有力提升连江的诊疗技术水平,为推进连江医疗卫生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建设省会连江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目前我县各级各类卫生计生机构363个,其中县级医疗卫生机构9个,计生服务机构2个,乡镇卫生院21个,民营医院3家,门诊部3家,乡村卫生所248个,个体医疗诊所62个,全县总床位1062张,其中县级医疗单位620张。

  (通讯员 叶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