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视听震撼 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荡人心

——县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精彩上演

http://www.ljxww.com  2016-06-02 09:45:4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30日下午,县人民会堂华灯齐放,歌舞飞扬,县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在这里盛装亮相。节目展演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展示全县中小学艺术教育成果。

  下午两点半,十番古乐《欢乐歌》拉开了艺术展演的序幕,孩子们身穿整齐的服装,吹拉弹奏,鼓、锣、钹、铣、二胡、唢呐等数十种古乐器在他们手中演绎出古朴浓烈的乐声,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随后,合唱、舞蹈、诗朗诵、器乐合奏等节目精彩上演,国学经典《诵读唐诗》、舞蹈《畲蛙逗牛》、闽剧戏歌《小姐妹逛花灯》、民族联舞《中华大家园》等演绎了中华民族优秀多元的文化;情景表演《快乐六尺巷》以惊艳的古风展示邻里相处美德、舞蹈《红灯绿灯眨眼睛》将小朋友们古灵精怪、活泼可爱的天性展现的淋漓尽致……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缤纷绚丽的舞台、鲜艳的装扮、天真可爱的笑容,让今年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分外多彩。展演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从全县各中小学精心挑选参演节目。孩子们在为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助力添彩的同时,也在幼小的心灵扎下传承的种子。小演员陶少伟是畲族舞节目的一员,感觉很开心,希望能再穿着这样的畲族服装去表演。表演闽剧的小演员林睿萱说,闽剧是中国传承文化,自己很荣幸的被学校选中来参加节目,通过表演学习也体会到了古代人优雅的韵味。

  此次活动由县教工委和县教育局联合举办,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为主题,活动从3月底至六月初,历时两个多月。在校园文化艺术节期间,全县各中小学就已经在校园开展了班班有歌声、班班有美展等系列活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通讯员 管殿  何宗敏 谢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