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11000多名慢性病患者享受免费送医送药惠政

http://www.ljxww.com  2016-06-02 11:06:5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4日上午,琯头镇壶江村患有高血压的村民李善勇来到琯头镇中心卫生院复诊,医生给他免费量血压、听心律、开降压药。李善勇告诉记者他两年前患上高血压到医院就诊,医生就告诉他可以免费看病、拿药,他是最早享受到免费送医送药政策的慢性病患者之一。

  琯头镇是我县最早试行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送医送药政策的乡镇之一。当时各项机制还没都不完善,患者到医院登记都是手工填写,查找不便且不易保存。从整个流程来看,农民群众看病、取药、报销等各环节手续都比也较繁琐。经过一年的摸索,琯头镇中心卫生院率先实现了从手工到电脑操作的巨大转变。

  据统计,琯头镇中心医院从2013年7月试行之日起至2015年12月,在琯头镇中心医院登记就诊并享受送医送药政策的慢性病患者共3600余人,补助金额达51万多元。现在医院每天接诊补助对象约40人。

  据了解,我县自2014年开始向全县推广为慢性病患者免费送医送药惠政,到今年已经实现全县覆盖,凡参加新农合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到医院就诊,都可享受免费检查、免费用药,其中常用的高血压用药17种中、糖尿病用药5种,疗程为一个月,用完后可以到医院再领,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医院还上门送药上门。

  今年,我县在全面推广免费送医送药惠政的基础上建成全县送医送药网络,对各乡镇进展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随着送医送药在我县全面推广,受益人群也不断扩大,从2014年的3300多人上升到2015年的11000余人。此外,今年我县送医送药的补助额度也有了大幅提升,从原来的每人每年800元提高到现在的每人每年了2400元。

  今年1季度,全县免费送医送药报销金额达56万余元。

  (通讯员 张诗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