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副市长高明来连调研工业园区工作开展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6-06-03 20:24:5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1日,由副市长高明带领的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组来我县调研工业园区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希望我县以“四区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为抓手,以全市工作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对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全力加快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建设。县领导周应忠、李承辉、程靖等参加调研。

  市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连江经济开发区和可门经济开发区,实地察看了聚春园食品公司和横一路下坑溪项目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项目介绍,了解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和企业入驻情况。

  连江经济开发区以敖江园区为依托,整合县城区周边的工业资源,辐射浦口、丹阳、东湖镇,新开辟了东湖山岗工业集中区、东浦工业集中区、琯头粗芦岛船舶修造基地和西北经济区。目前全区已落地内外资企业288个,今年连江经济开发区共有30个项目被列入省市县重点项目,总投资1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额27.3亿元,较去年增长28.3%。随着临港工业的崛起,近年来,可门经济开发区茁壮成长,目前已有中国华电、神华集团、申远集团等众多大型项目在园区入驻,已投资设立企业18家,累计总投资额超千亿元。“十二五”期间,可门开发区实现产值557.15亿元,为我县经济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检查组对我县工业园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满意,对我县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提高园区服务企业能力等表示肯定。检查组指出,下一步,连江县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整合资源,不断激发全县上下参与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的热情,继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服务效能、优化投资软硬环境,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连江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助推福州跨越赶超做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 张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