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福州申请“中国海带之都”命名成功 连江贡献大

http://www.ljxww.com  2016-06-13 10:12:0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由福州市政府申请的“中国海带之都”命名授牌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书民、中国藻类协会副会长关景象、市县领导周振华、黄忠勇、严可仕、陈坚斯等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书民向市领导黄忠勇颁发了“中国海带之都”牌匾。

  中国藻类协会副会长关景象表示,中国海带海藻主产区命名是行业协会中国藻类协会今年推出一个新的项目,福州是第一个报名参加中国海带之都评选的,专家经过评审后认为福州市符合海带之都的评选条件,这次福州申请“中国海带之都”命名成功,连江贡献大!

  据介绍,连江是我省海带南移试养最早的县份,在上世纪50年代末,从北方引进的海带苗在连江县筱埕镇长澳海区用筏式试养取得成功。经过50多年的养殖实践,福州海带养殖正朝着由内湾向外海、由单养向轮混养、由低产向高产高优高效的生态养殖模式发展,海带产品也由无公害向绿色、有机食品方向发展。2015年福州市海带养殖面积达5511公顷,养殖海带254840吨,养殖面积占全省的33.5%、全国的13.8%,海带产量占全省的43.7%、全国的19.3%。其中,连江县海带养殖面积达3719公顷  ,产量达1832670 吨,分别占全市的67.5 %、71.9%。

  关景象说,值得一提的是连江官坞海产公司培育出的“连杂一号”海带良种已入选国家863计划星火项目,并获得2015年度国家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目前,官坞海产公司自主培育的“连杂1号、2号、3号、4号”海带苗正作为高优品种供应全国70%以上的地区种植,并出口韩国、日本等国家。

  (通讯员 吴其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