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诗人节金凤吟诗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http://www.ljxww.com  2016-06-17 21:29:1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举办“诗人节金凤吟诗会”暨《金凤吟声》13集发布会活动,来自省市县的200多位诗歌、文学爱好者齐聚一堂,互相交流、学习,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我县创建文化强县注入正能量。

  吟诗会上,大家或吟唱折枝诗,或演唱用诗句谱词的歌曲,或现场演示书法....诗歌、文学爱好者齐聚一堂,在浓郁的文化气氛中生动阐释连江独特的民俗以及深厚的文化沉淀。

  此次活动由县文明办、县科技文体局、县文联、县诗词学会共同举办,欢庆诗词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的同时,也为广大诗歌、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活动发布的三十周年庆专辑《金凤吟声》,共收录诗词516首,楹联579副,补录了诗词学会30年大事记,讴歌了连江山海文化及风俗人情。

  连江诗词学会成立于1986年,其前身是政协青芝诗社,共有会员73人。三十年来,诗词学会积极开展诗词创作交流,开办诗词班,深入基层采风等,创作了一批精品佳作,在文化强县建设中传播了正能量。

  活动还为五位优秀会员颁发了“三十年荣誉会员”证书,向与会人员赠送《金凤吟声》、《连江诗联》等优秀书籍。

  (通讯员 邱学飞 郑玲娟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