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台风“尼伯特”将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

http://www.ljxww.com  2016-07-06 19:46: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县气象局7月6日17时10分发布台风警报)

  “尼伯特”将于8日夜间到9日早晨登陆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7日夜里起我县沿海风力将明显增强,8~9日台风对我县有严重影响,沿海最强风力可达12~14级,城区最强风力可达10~12级;全县有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过程降雨量100~200毫米,局部乡镇超过250毫米。

  一、台风警报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超强台风级)今天14时中心位于北纬19.4度,东经128.6度,就是在福州市东南方约12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6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05百帕,7级风圈半径280~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12级风圈半径70公里。“尼伯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向台湾东部海面靠近,强度维持。

  预计“尼伯特”于7日夜间到8日凌晨登陆台湾东部(52~60米/秒,16~17级,超强台风级),登陆台湾后强度明显减弱;之后穿过台湾海峡向我省沿海靠近,并于8日夜间到9日早晨登陆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11~13级),将对我县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

  台风“尼伯特”路径预报图

  二、风雨预报

  沿海风力预报:

  7日白天,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级,逐渐增强至6~7级,阵风8~10级。

  7日夜间,沿海风力明显增强,东北风8~9级,阵风10~12级;

  8日到9日上午,沿海偏北风转偏南风,风力9~11级,阵风12~14级;

  9日下午起,沿海风力减弱,偏南风6~7级,阵风8~9级。

  城区风力预报:

  8日到9日可能出现8~10级的强风,最强可达12级;

  降雨预报:

  8日~9日白天全县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

  过程降雨量100~200毫米,局部乡镇超250毫米。降雨集中的时段为8日到9日白天。

  三、关注与建议

  台风“尼伯特”将在8日到9日给我县造成严重风雨影响,请相关部门及时做好防台应急准备工作:

  1.海上航行或作业船只按照防台相关规定,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暴雨和巨浪危害。

  2.注意防范陆地强风对城市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3.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

     (通讯员 陈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