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大会

http://www.ljxww.com  2016-07-11 11:44:5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人大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竹、魏宗仁、陈钦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吴德泉关于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的汇报,同时邀请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为与会人员作水污染防治法专题知识讲座。

  近年来我县持续加强水污染防治宣传教育,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水环境保护。开展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是今年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各执法检查组有关人员高度重视执法检查工作,支持和推进政府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县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建议,督促问题解决。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目标,扎实开展执法检查,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县人大常委会希望受检单位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共同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在我县的贯彻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2008年正式实施以来,我县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0余期,培训近千人次,散发各类资料2000多册,共出动执法人员9564人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32件,处理各类信访投诉2786件,其中涉水问题472件,关闭企业91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855份,关闭拆除畜禽养殖场303家,提升改造规模化畜禽养殖场12家。

  “十二五”期间我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比2010年减排19.51%,氨氮减排15.95%,总体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总量减排指标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十二五”计划任务,今年未出现大的水污染责任事故。

  (通讯员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