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陈美清赴京参加司法部全国先进表彰会

http://www.ljxww.com  2016-07-14 17:28:4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司法局马鼻司法所所长陈美清被推荐代表福建省14个全国先进司法所,出席司法部组织的表彰大会。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受表彰代表,并与受表彰代表合影留念,随后与受表彰代表进行座谈。

  在表彰会上,司法部吴爱英部长简要总结了司法所建设取得的成绩。司法所组织机构更加健全,干部队伍不断壮大,保障能力显著增强,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司法所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显著增强,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司法所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履行司法所职责,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二要加强司法所制度建设,全面提高规范化、法制化水平。三要积极推进司法所工作创新,提升司法所工作水平。四要加强司法所组织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干部队伍政治业务素质。五要切实加强对司法所工作的组织领导。

  孟建柱指出,司法所是履行司法行政机关基层职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窗口,要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职能,为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司法所广大干部长期坚守在基层一线,任务多、压力大,十分辛苦。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树立固本强基的思想,积极帮助司法所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更好地关心爱护司法所广大干部,努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基层工作,乐于在基层奉献。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基层工作创新发展,司法部决定表彰一批全国模范司法所、全国先进司法所、全国模范司法所长。我县马鼻司法所被评为全国先进司法所荣誉称号。

  (通讯员 连思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