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欧盟团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连江开营

http://www.ljxww.com  2016-07-19 08:42:2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17日下午,由欧洲福建发展联盟副主席、连江籍侨领王先金担任领队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欧盟团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连江举行开营仪式。省侨办文宣处处长齐志、连江县委副书记郭春曦、县外侨办主任刘伯述、县侨联主席詹立坤,以及来自欧洲的58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齐志、郭春曦等领导为夏令营营员代表颁授营旗。

  据了解,该夏令营是2016年 “中国寻根之旅”福建集结营中首个开营的分营,营员们将先后在连江、厦门、漳州、武夷山等地进行文化交流与学习考察。活动旨在通过寻根之旅,把中华血脉之根留住,传承和发扬好中华文化,增进侨二代对祖(籍)国和对家乡福建的认识、认知、认同,让他们成为中华文化的勤奋学习者、热心传播者,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者与推动者。

  来自西班牙的王沁同学代表营员发言,她说,“我十分珍惜这次寻根之旅的机会,它是一次极难得的与祖(籍)国文化亲密接触的机会,让我们更深刻地意识到,我们这些华裔后代的‘根’就是在这片伟大的土地上。我们要永远记住,我们都是龙的传人,身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我们感到很自豪。”

  最后,全体营员集体合唱了《我的中国心》歌曲,唱出了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心声。

  (通讯员 翁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