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欧洲华裔青少年连江“寻根” 与文笔中学联谊交流

http://www.ljxww.com  2016-07-22 17:29: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18日,欧洲福建发展联盟夏令营(福建营)在连江开始第二天文化采风与寻根之旅。他们参观了苔菉平流尾地质公园,在黄岐镇感受了美丽的滨海风光,在连江县文笔中学与当地学生展开联谊互动。

  活动由国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福州市外侨办、连江县外侨办承办,欧洲福建发展联盟组织,共吸引了来自英国、德国、西班牙、爱尔兰等国家的近6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

  在文笔中学举办的书画交流笔会和篮球友谊赛将当天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海外华裔青少年在近距离与家乡学子进行才艺接触和交流中,深化了两地情谊。

  激烈的篮球友谊赛是当晚的重头戏。赛前,双方队员斗志昂扬,积极热身,为比赛做好准备。一开场,双方势均力敌,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双方的激烈争夺赢得了场外营员的欢呼雀跃。“黄队加油!”华裔学子纷纷为自己的同伴加油、鼓掌、喝彩。虽然最后以6分惜败,但这批海外青少年仍旧热情不减,与文笔中学对手球员一一握手。

  比赛结束后,营员还与当地中学生兴奋攀谈,切磋篮球技艺。上场的一名营员称,比赛虽然打得很累,但也玩得非常开心。

  本次活动领队、欧洲福建发展联盟秘书长陈淑如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欧洲福建发展联盟第二年与省侨办联合举办。去年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反响很好,海外侨领也都很支持。希望今年他们能在福建“寻根之旅”活动中,加深对祖(籍)国的印象,快乐学习,达到寓教于乐的活动目的。

  据了解,营员们明天将赴下一站——厦门进行文化学习与实地考察,活动旨在加深海外华裔新生代对家乡的认识和情谊,传播中华文化,推动中外交流与往来。

  (通讯员 夏芳  李秀文)